Pei's Earning Point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一直很天真地相信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永远开心地在一起”是真的
只要真心相爱,这些童话故事就会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我发现,我错了。。
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足够,
还是会有许许多多复杂与现实的问题出现
能够解决与否就看你们有多爱对方

刚才有一个朋友突然问我
‘拍拖’的定义是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又是为了什么?
我想了一下竟然发现我也不知道
是为了要有人陪,有人照顾的感觉吗?

哪是否两个人在一起不开心,给不到对方哪种感觉就不应该在一起?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应该为对方付出,不计较回报吗?
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做到真正的不计较回报?

是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问题出现了就要以分手来解决?
为什么不可以尝试改变?

是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这一段感情就不需要再维系下去?
为什么人总是要等到失去后才会珍惜,才会后悔?

是不是说每当两个人吵架以后,不管是否是你的错,
只要每一次都是你先认输,从此以后他不再担心你会生他的气
他不再会很细心与温柔地哄你
因为他知道,你不能没有他

为什么人总是说在一起的日子长了,渐渐发现原来彼此的性格不一样,有很多的问题
试想想,世界上有多少个性格一模一样的人?
为什么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这所谓的问题都从来不是问题?

难道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你为他所做的一切就要变成理所当然吗?

为什么一开始可以费尽心细做什么都只为了讨好你
在一起之后这种感觉就不再重要吗?

我,在你心目中不再重要了吗?

1 comment:

da jie said...

只有年轻才会为这种问题而烦恼,享受你的青春。